TAKING🐟

咕咕咕咕咕咕

【贾鬼】彼岸花(短)

   年幼的黄明昊坐在家门口,数着手指,无聊的摇着腿。“你好。”小男孩一袭长衣走到黄明昊面前,笑得很甜,耳朵旁夹着一朵红色的花,那是黄明昊从未见过的花。“你知道什么是彼岸花吗?”那个男孩歪着头问他这个问题,见黄明昊摇了摇是头,便蹦蹦跳跳的离开了。

   彼岸花是在生命的尽头生长的花,大概象征着死亡吧,永远得不到的,摸不到的幸福,有些人从未感受过,世界平等?笑话。

   王琳凯是个奇怪的孩子,他的耳旁总会有朵红色的花,听他说,这朵花叫彼岸花。他爱笑,也爱哭,会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,就连他的亲生父母也很嫌弃他,说他是来自地狱的孩子。黄明昊是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,他的身边总会带着书卷,乖巧,聪明,仿佛被天使吻过的脸,成为了人人羡慕的那个来自天堂的孩子。

   “妈妈!你能抱抱我吗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王琳凯屁颠屁颠的跑到母亲身边,大大的眼睛渴望的望着她,张开双臂笑嘻嘻的,明明是个温暖的笑容,母亲的脸上却处处写着嫌弃。“不是告诉过你离我远点吗!”母亲大力的踹了一脚王琳凯,年幼的男孩直接摔下了楼梯,鲜红的彼岸花散在了地板上,王琳凯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,仿佛死了一样。“我做错什么了吗。”

   “公子生日快乐!”黄明昊的生日,家里挤满了人,处处是热闹的欢笑声,礼物堆满了房间。

   “生日快乐吗?为什么要生,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,意义是?”王琳凯又跑到黄明昊面前,问了句奇怪的话,然后眯着眼笑了下,离开了。“真是个奇怪的哥哥呢。”

   “一起来玩叭!”王琳凯拉起黄明昊的手,跑到村子里的花丛中“你看。”他取下耳边的花,递给了黄明昊“这是彼岸花哦!很漂亮吧!像血一样红。”黄明昊点了点头“我很羡慕你。”王琳凯看着眼前这个幸运的男孩子“你觉得世界公平吗。”黄明昊没有回答,只是听着王琳凯提出难以理解的问题“你觉得,自杀是想开了,还是没想开。”

   黄明昊张口说话了“每个人都怕死吧。”他摸了摸王琳凯的头“能够鼓起勇气自杀,是经受了多大的绝望,是想开了吧,毕竟死亡是很可怕的。”王琳凯惊讶的看着黄明昊,低下头笑了笑,要是早点遇到你该多好。

   “在下,愿永远辅佐公子。”

   男孩正经的扬起大褂单膝下跪,低下了头,却笑的很开心“公子,我可以永远在你身边吗?”黄明昊立马站起来扶起王琳凯“昂,像朋友那样便可以了…”黄明昊很讨厌像个有地位的人一样才被人尊重,但是他却很喜欢和王琳凯讲话,因为和他待在一起总觉得很安心。

   “你为什么喜欢彼岸花,琳琳?”黄明昊见王琳凯总是坐在他旁边看着花发呆。“啊…不知道啊,总觉得它很适合我。”王琳凯不经意的一笑击中了黄明昊的心脏。

   “你不回家看看吗?”黄明昊和王琳凯长大了,从前的台阶显得有些狭窄“为什么要回去,公子在的地方便是我的家。”

   “你为什么会想着和我一直在一起?”黄明昊搂着王琳凯“嗯…因为你懂我,你是第一个对我好的。”王琳凯站了起来,白衣随风飘起,微微卷的头发散在耳旁,他温柔的向黄明昊笑了笑说“时间不多了…公子,我将一生都留在你这。”黄明昊不解。

   黄明昊直到现在还很恍惚,那一天,不,是活到现在的日子都很迷惑。那年,彼岸花盛开了,红色的花瓣特别的好看,黄明昊抬起头正准备跟王琳凯说话,却被王琳凯狠狠的抱住,然后肩膀被眼泪沾湿,体温随之消失,怀里的少年变成了红色的花瓣,那天是五月二十号,王琳凯十八岁。自己爱的男孩,到底存在过吗…存在过,但是他从黄明昊的生活里消失了,没有任何预告,花开的时候便瞬间消失…

   彼岸花象征了死亡吗?还是悲伤的事。黄明昊最终还是没有拯救到他吗…雪崩时,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。
   他解脱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